任性的人

任性而已

天帝和他的一尾黑鱼(奥利奥)

岩枭X润玉

2

他修长的双腿趟过没膝的水面,朝湖的中央走去。

湖中的精怪见了他,纷纷掉头,四处逃窜。

只有一些胆大的女精怪,红了一张脸,窈窕地漂游在他的四周。

体内的力量掩藏不住,化作淡淡的光环萦绕在周身。

他去洞庭湖走了一遭。

从小欺压他的那些东西,一个一个,被他投入了洞庭湖底的黑色漩涡之中,再也没见他们出来。

他还将洞庭湖主打了一顿,连同他的妻儿也不放过。

洞庭湖主是个中年的大人,养尊处优的样子,禁不住打。

他带着妻儿,仓皇逃上天庭。

于是,他在洞庭湖自立为王。

洞庭湖主哭哭啼啼向水神诉说那条胆大包天的小黑鲤。

水神殿下一袭水纹广袖,面容温文和雅,笑说此事好办好办。

于是,带着满头包的洞庭湖主,下界收妖。

来到洞庭湖边。

水神一嗓子千里传音,将他唤了出来。

洞庭湖主自恃有人撑腰,挺直腰板站在了水神和岩枭中间。

当初被打时瑟瑟缩缩的表情全都不见了。

他刚要开口喊话,忽然而来一阵厉害的罡风,把他掀到了一旁,滚了几百个跟头,哎哟哎哟惨叫声不断。

水神脸上依然笑笑的表情。

只是在看到对面白闪闪的果体之时,不禁老脸红了一红,假装咳嗽了两声。

他捋了捋本就不存在的白胡子,问道,道友这是何意呀?

岩枭反问他,天帝呢,他怎么不下来?

水神道,道友啊,这等小事何须劳动玉帝陛下,有什么事你和我说也是一样的嘛。

岩枭眸子沉了一沉,而后他也随水神一样,咧嘴,笑了。

那这么说来,只要把你打倒,我就能见到他了。

水神年纪有点大,跟不上年轻人的思路。

他眯着眼想了一小会儿,还是没能想明白,这个他指的是谁?

还有这小妖怪的脾气怎么这么差,为什么动不动打打杀杀?

他想说,作为天界一名神仙,最大的职责不是斩妖除魔,而是导恶向善的嘛,于是,肚子里起了一大堆的道理,打算说给这个似乎刚成年的小妖听。

谁知,才刚开口,小妖怪便放起了毒雾,把他老人家熏得够呛。

岩枭说,老头,你不是我的对手,还是回去把天帝叫下来吧。

水神说,小娃娃,你这口气挺大。行不行,要试过才知道。

结果,两个人真的试了起来。

岩枭一点也不懂得尊老敬贤,招招狠辣,水神逼不得已使出了看家本领。

两人你来我往,大概过了那么几百招,打得是日月无光,天地晦暗。

刚开始勉强还行,后来水神体力不支,气喘吁吁,只得大声喊停。

岩枭说,这样,能叫他下来了吧?

水神看了看他们的周围,方圆百里,一片焦土。

他摆摆手道,罢了罢了,你这小友,道理讲不通嘛,还是让天帝陛下亲自给你上一课好了。

于是他唤来彩云,腾云驾雾飞走了。

洞庭湖主高声喊着,等等我等等我,咬着那彩云的尾巴跟着上了天。

直到两人一云的身影不见了,岩枭的目光才从那里收回来。

他看看自己的脚尖,又看看自己的双手,最后视线落到自己的身上,想起刚才水神颇有深意的脸红。

他还没想明白,一个身穿银甲的女将军,带着两队人马,落到了他的面前。

岩枭开口便问,他呢?

女将军疑惑,谁?

岩枭说,天帝,润玉。

女将军登时瞪圆了眼睛,跺着脚,大喊一声,大胆!天帝陛下的名讳也是你能叫出口的!看我今日不好好收拾你这不知深浅的妖精!

说着挥舞着双戟杀了过来。

她身后的两队银甲天兵天将也大喊着冲了过来。

一时之间,喊声震天,犹如电闪雷鸣。

岩枭自小便潜心修炼,两耳不闻窗外事,只想早日化形,去见润玉。什么男女有别,什么怜香惜玉之类的,他一概不懂。

所以,在斗法的过程当中,他不止朝天兵天将连发大招,甚至连邝露也不放过。

邝露被他连续击中,呕出了几口鲜血。

而那些她带来的虾兵蟹将,早就躺尸在一旁。

你不是我的对手,回去吧,让他过来。

邝露不甘心地擦掉嘴边的血,问他,为什么想要见他?你让他来,究竟有什么事?

岩枭不说话了。

邝露说,你不说,那我便不叫。

岩枭说,你不是我的对手,再打下去,你会死的。

邝露说,我死也不要叫他来见一个不知道底细的人。

岩枭的眸子暗了暗,说,你逼我的。

听到她说不叫他来的那一刹那,岩枭的心情很不好。

邝露再次挥舞起双戟,尽管她已经筋疲力尽,甚至连持戟的力气都没有。

她的视线始终不敢真正对上他。

只好骂道,你这不知廉耻的东西,休想如愿!

岩枭的手掌逐渐聚起灵气。

当他即将出手的时候,天际传来一声冷喝。

住手!

然后他就真的住手,抬起头,朝那云层望去。

层层叠叠的厚重的云层之中,忽然破出一道白光。

紧接着白光环绕的地方,一个仙人的身姿逐渐显露出来,凌空朝他飞来。

仙人的足尖点落在地上,刚才还百里焦黑的土地上,霎时间幻化出一片青葱绿草,由他脚下的地方逐渐向四面八方延展。

不知名的花在他脚底下盛开,蔓延到湖面,那洞庭湖已经沉睡百年的莲花忽地绽放了。

仙人的声音,低沉而悦耳。

一声一声,犹如低唱的琵琶,打在心尖上。

他扶住摇摇欲坠的邝露,蹙着眉,指责道,为何不告诉我自己过来了?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样莽撞,且自作主张?

那邝露刚才还一副气势汹汹,誓不罢休的样子。

此时被他护在怀里,咬着唇,一脸懊悔娇羞的模样。

岩枭就站在一旁,呆呆地看他主仆二人互动,一言半语不发。

等到两人说得差不多了,润玉也大概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邝露一步三回头,依依不舍地被架了回去,润玉这才有功夫,打量他身前的敌人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5)